哺乳.jpg
女人的身體是絕奇奧妙的構造,過去胸部是我們的魅力武器,現在則是小孩的食物來源,我們都知道母乳蘊含豐富的養份(尤其有珍貴的免疫因子)而想哺育母乳,您也該像關心孩子一樣,好好關心您的乳房


乳癌.jpg
台灣每天有29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,有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,80%乳癌可由觸摸發現的



像魔髮部屋客戶胡小姐就是在自我檢測時發現乳房硬塊,才能掌握黃金時間及時治療


乳房自我檢測.jpg  

檢查方式很簡單,洗澡時在抹勻沐浴乳後一手放在腦後,用另一手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這三指的指腹來按壓,用螺旋滑動的方式地毯式檢查整個乳房,確認乳房內每吋構造都是平順好推動的,沒有結塊、也沒有異樣組織,乳頭也沒有分泌物,這就是健康的!記得鎖骨和腋下淋巴結也要檢查唷!


乳癌篩檢2.jpg 
除了自我檢測之外,搭配定期的乳房攝影檢查也是很重要的!畢竟乳癌初期的微鈣化點太小,徒手檢查很難摸出來,政府補助45以上未滿70歲婦女,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且其二親等以內血親,曾患有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篩檢,只要帶著健保卡到有提供乳房X光攝影醫療機構檢查就可以了!

別以為家裡沒有乳癌病史就能輕忽自己的健康,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像是缺乏運動、熬夜...都是容易引起乳癌的因素,大家不可不防!
乳癌的危險因子分為先天及後天兩大類,先天因子包含:
◆初經早 
◆停經晚 
◆未曾生育 
◆30歲後才生第1胎 
◆未曾哺乳
◆有乳癌家族史者或得過乳癌 
◆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的婦女 


乳癌與雌激素息息相關,若乳房細胞持續受女性荷爾蒙的刺激,便會提高乳癌的機率。哺乳時女性受刺激的時間變少,相對不易罹患乳癌,不過醫師指出,哺乳至少要持續半年才有預防乳癌的效果。

後天因子則是不健康的生活型態,像是缺乏運動、熬夜、抽菸、飲酒、不健康的飲食,而這些都是我們可以自我控制、改變的,愛家人的前提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,提醒每個女人多關心自己的身體,自我檢測搭配定期檢查,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,才能活得健康又美麗!

arrow
arrow

    魔髮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