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- 抗癌藝術家 阿布布思義,抗癌藝術家

 

undefined

 

小時候的我們,常以為每件事只有一種方式能到達;長大後的我們,才知道人生並不能讓我們事事如意,路上等著我們的是許多關卡。

小時候的我們,遇到挫折時會學著擦乾眼淚往前行;但長大後的我們,卻會先萌生一種念頭叫放棄。
生病後的我,當別人問起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是什麼,我總會先想起,生病前的我,沒有好好把握能夠出國旅行的每一次機會,以前的我總是說著沒有時間,然而現在的我,有了時間,卻再也沒辦法說走就走。
開刀後的我,醫生說擔心高空的壓力對我的身體造成影響,建議我先不要搭乘飛機,這一等,就是五年過去。
這些年看著朋友們從國外寄回的一張張明信片,原本已經先放棄出國可能的我,心想這輩子不可能再搭飛機了,但放棄的力量仍然壓抑不了想旅行的心情。剛好遊輪假期這幾年在台灣逐漸興起,我在想,既然不能搭飛機,那就改搭遊輪吧!反正終點都一樣,達到,不一定要用我們習慣的方法。
經過不斷的復健、練好體力和經過與醫生的溝通,終於在結束治療後的第三年,在旅行社的協助下,踏上了公主遊輪,達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出國。
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,但踏上日本沖繩的那一刻,圓夢的感覺,是一輩子難以忘記,更何況這是,在第二人生後的第一次旅行。
那天,我在沖繩的街道,呼吸著傍晚的味道,想著是啊,其實很多事情的達成,從來不會只有一種方法,我要記得這種感覺,然後在未來遇到問題時,試著跟自己說,人生不是一條方程式,不會只有一種解答。
生病後的我,也遇過很多人問過我,「為什麼不領社會的補助,為什麼不去應徵身障者的就業名額?」我說,因為我想要試著挑戰看看這個社會對身障者的侷限,既然不方便出門,那我就找一個能在家完成的工作,既然身體像是不定時炸彈,沒辦法做朝九晚五的工作,那我就做一個能自己安排工作時間的工作。
然後,在不斷嘗試不斷摸索還有不斷失敗之後,我成為了一個SOHO族。在家利用網路接案,和案主用網路溝通,不會的領域,就自己上網查資料或是買書來學,只要自己願意,很多的不懂,其實在網路都能找到答案。我不是一個從小唸美術班的孩子,但我想讓自己看起來像一個從小學美術的孩子。

 

人生不是一條方程式,讓自己成為一個函數吧,當你用盡全力代入未知數的時候,便會得到你所想要的答案。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髮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