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致命,而保守的化療方法會讓所有患者頭髮脫光。

荷蘭女子蘇菲(Sophie van der Stap),從21歲起因癌症變成光頭妹,但她很快購置了9頂假髮,
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,積極笑面人生苦難。
《9頂假髮》真實主人翁與女主角都大美女
蘇菲,1983年出生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。
2005年初,時年21歲的蘇菲被查出罹患罕見的橫紋肌肉瘤。
化療後,她成為一名光頭妹。

「我只想要活著,漂漂亮亮的活著,跟所有女孩一樣。」

蘇菲說自己怕死怕寂寞但很堅強。就這樣她積極的面對人生給她開的這個大玩笑,
同時在網上開博客(部落格),書寫自己的抗癌歷程。

她曾被很多機構邀請做勵志演講,自己也決定出書,用自己的勇氣激勵其他跟她遭遇一樣的人們。

如今,蘇菲的著作《擁有九頂假髮的女孩》被翻譯成16種語言,在多國發行

她的故事還被拍成了電影,即將在今年七月中旬上映。

假髮不只是一團沒有生命的頭髮,它賦予強大的意義,不僅只是頭上的裝飾品,更增強了我的女性意識,讓我看起來像是另一個人,使我有全然不同的感受,引發出不同的反應。
當我戴上假髮,世界完全不一樣了。
這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變身,並給予我勇氣去扮演自己希望成為的角色。



但在這些假髮的分身底下,或多或少隱藏一點的我;一個透過觀察她們,去學習、改善自己的蘇菲。
一個在扮演這些角色之後,全新的蘇菲。


由蘇菲史戴普寫下的親身抗癌經歷,除小說雄踞德國權威雜誌《明鏡周刊》暢銷榜28周,更被三十多種文字改編而熱賣全球;蘇菲史戴普也從此成名、成功改寫人生,並成為一名專欄作家。其小說甚至還被曾以《帝國大審判》(Sophie Scholl-The Final Day)入圍奧斯卡的德國導演馬克侯特蒙在今春搬上大銀幕。

有人就讚賞蘇菲史戴普說「上帝關了一扇門,她則為自己開了九扇窗!」這部《9頂假髮的女孩》與一般勵志電影很不同,有著蘇菲一貫熱愛的時尚感與喜劇基調,劇情描述21歲的年輕女孩蘇菲,雖因罹癌變成了光頭妹,但她卻不甘向命運低頭,以9頂假髮與9個不同身分,活出9種精彩,並逆轉了自己的人生…。

曾以《帝國大審判》入圍奧斯卡、並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與評審團大獎的馬克侯特蒙,在這部勵志喜劇新作《9頂假髮的女孩》,大膽啟用了電影新人麗莎托瑪雀絲基(Lisa Tomaschewsky)擔任女主角。

最妙的是,她和本尊竟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神似,在試鏡時即讓馬克侯特蒙驚訝不已,當場脫穎而出!尤其出身伸展台的麗莎托瑪雀絲基也熱愛時尚,這點又剛好與蘇菲史戴普不謀而合,當《9頂假髮的女孩》三月在德國漢堡舉行電影首映時,兩人在媒體前的首度相會轟動了德國,並成為出版界與電影界合作的一段佳話!而這部充滿時尚感的勵志電影《9頂假髮的女孩》,將於7月10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,並於7月12日正式上映。



魔髮部屋與《九頂假髮的女孩》公益合作,將規劃一系列電影相關活動~好康即將推出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髮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